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房地产税将至房贷收紧 今年房价或将温和回落

新浪地产   2017-02-16 09:10

房地产税”包含了“房产税” 范围更大

  什么是“房地产税”?首先,“房地产税”区别于“房产税”。房地产税,是一个综合性概念,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。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、房产税、城镇土地使用税、印花税等等。简单一点说:“房地产税”包含了“房产税”,范围更大。

  房地产税还需谨慎推行

  “房地产税”的出台有利于控制房价,这是个深得民心的观点,老百姓对房地产税的期望也越来越高。现在,国家层面的表态,是否意味着房地产税快来了呢?对此,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桓认为,房地产税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近,但全面开征还需深入调研,谨慎推行。

  刘桓说:“,2017年这件事提上政府日程是没问题的,但是想在2017年开征,还有一段的距离。因为房地产税它涉及到百姓的利益,千家万户都在关注这个问题。第二,房地产税如果出台,它会极大的改变我国整个的房地产市场,那么房产市场的改变会否引起经济的变数,这是要评估的事情。第三,房地产税它技术比较复杂,首先要有一个财产登记制度的完善,这三个条件都完全具备之前,要谨慎行事。”

  房产税将作为稳房价利器 还需理性看待

  我们通常对于“房地产税”能够抑制房价上涨的解释是:有了“房地产税”,持有多套房的成本将大增,准备购买多套房子的投机者踯躅不前、已经拥有多套房的投机者仓皇抛售。这样一来,供应量增加需求减少势必引发它降价。那么,房地产税究竟能不能够抑制房价上涨呢?

  刘桓认为,理论上是可以的,但是真正能否起到作用,还要看力度有多大。

  刘桓表示:“要看我们房产税这个立法过程当中,大家对于它的范围、税率高低以及征收对象等的选择是否有很大的影响。”

  “房地产税”是不是中国房价的杀手锏,现在还不得而知;政策的出台也不是一味的为了降房价。让市场稳得住,让百姓有房住,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才是终追求的目标。这就需要打好“组合拳”。

  房贷利率继续收紧 今年房价将温和回落

  在中央提出“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”确定了房地产市场向着打击投机、防止热炒的方向推进。2016年,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,进入2017年,调控政策继续加码,近一段时间,房贷收紧消息纷至沓来。经梳理发现,目前,北京、广州、重庆、青岛、杭州、天津等城市房贷政策相继收紧,北京、广州、青岛、大连、珠海等城市首套房的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,其中,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提升至95折。

 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,未来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,楼市的监管将会更加严格,预计今年将出现房价回调的局面。

  马光远说:“去年‘9·30’到现在为止,政策的调控改变了市场的预期,目前大家认为房价像去年一样上涨已经没有可能,而且认为房价出现调整也是大概率。”

标签: 收紧 回落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